国际交流old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本科专业培养方案

--上海建桥学院与美国沃恩航空科技大学合作办学项目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航空公司、机场及航站的机务工程部、飞机与发动机主机或附件维修单位等相关企业,学生在掌握机械维修相关知识、飞机结构与各系统的组成及工作原理、飞机维修理论和维修技术;熟悉飞机维修工作规程等专业技术等基础上,具备较强的飞机维护、飞机和发动机修理等实践能力,成为能在生产第一线从事飞机机电设备维修的高等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模式

1、合作国家与院校名称

美国沃恩航空科技大学

2、培养方式

本项目采用中美联合培养模式,即学生在上海建桥学院和美国沃恩航空科技大学完成双方培养方案的全部课程,学分与绩点达到两所学校相关规定者,可获得中美两校证书,包括:上海建桥学院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工学学士学位证书;美国沃恩航空科技学院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3、到合作培养院校学习必须达到的基本条件

英语雅思考试6.0分及以上,在建桥学院学习的课程成绩合格(课程平均绩点达到2.0或以上)。

三、毕业要求

LO1:表达沟通

理解他人的观点,尊重他人的价值观,能在不同场合用书面或口头形式进行有效沟通。

LO2:自主学习

能根据需要确定学习目标,并通过搜集信息、分析信息、讨论、实践、质疑、创造等方法来实现学习目标。

LO3:专业能力

LO31:全面了解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以及航空机械维修知识;

LO32:掌握有关的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与企业生产、维修有关的管理学知识;

LO33:掌握本专业必须的机械、航空电子等基本知识,掌握航空设备的安装、调试、维修的工艺和方法;

LO34:能正确选择和使用电子检修设备、测试仪器和测试仪表,具备航空设备装配的能力;

LO35:熟练识读航空设备装配图、绘制航空机械零件图的能力;

LO36:初步具有实施施工方案和进行质量评估的能力、能够解决本专业的一般技术问题的能力;

LO37:初步具有处理一般工作质量事故的能力;

LO4:尽责抗压

遵守纪律、守信守则;具有耐挫折、抗压力的能力。

LO5:协同创新

同团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做集体中的积极成员;勇于从不同角度思考问题,勇于提出新设想。

LO6:信息应用

能在学习、工作中应用信息技术解决问题,具有运用计算机处理工作领域中的信息和技术交流的能力。

LO7:服务关爱

愿意服务他人、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为人热忱,富于爱心,懂得感恩(“感恩、回报、爱心”为我校校训内容之一)。

LO8:国际视野

具有基本的外语表达沟通能力与跨文化理解能力,能够阅读专业外文资料,有国际竞争与合作意识。

备注:LO=Learning  Outcomes(学习成果)

四、毕业与授予学位条件

学生完成本项目规定的所有课程和环节的学习,并在上海建桥学院取得教学计划规定学分,在美国沃恩航空科技大学取得规定学分并满足其他相关要求后,可获得上海建桥学院授予的本科毕业证书及工学学士学位和美国沃恩航空科技大学理学学士学位。如因签证、雅思成绩及其他原因无法前往美国沃恩航空科技学院学习的学生将继续在上海建桥学院进入第四年学习,完成规定学分、符合毕业要求的学生,获得上海建桥学院授予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