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承办我校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2042

    1129日,上海建桥学院2017年“寻找求职之星”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决赛于三教222举行。本次比赛由毕业生就业指导办公室主办,商学院协办,商学院梦想生涯工作室承办。就业办主任李道康老师、就业办副主任王苇老师、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晨岑老师、中智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市场营销经理管堃、上海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人力行政部经谭晓燕、刺猬实习合伙人副总裁、华东区总经理曹琰、上海甲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红彬、上海永升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行政部总监张金标出席本次大赛。

此次比赛共收到78位选手的简历,经过初步评选,40位选手进入复赛,12位选手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分为简历展示、仿真面试、即兴问答三个环节。12位选手来自我校大一至大三年级会计学、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工程管理、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软件工程等专业。在决赛现场,选手们分别就自己的求职简历,从求职意向、教育背景、实习实践经历、获奖荣誉、证书技能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展示,应聘岗位包括电商运营、采购助理、对外贸易、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软件工程师、移动通信工程师、教师等;在仿真面试环节,对“思始于行、行始于思的关系”、“‘房屋、品牌、自由、时尚、奢侈品、营销、别墅’主题词演讲”、“最崇拜的人”、“人生目标”、“大学的收获与遗憾”等问题进行了观点独到的阐述;在即兴问答环节,与评委们“管理者应具备的素质与能力”、“简历评选的标准”、“自身的优势与劣势”、“采购工作的最重要与最困难环节”、“对自身性格的理解”、“个人长期的职业规划和意愿”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对话。

  在最后的特邀评委点评环节,评委们为在场的同学们给出了发人深思的总结。演讲能力是大学的必修课,参赛选手需要对自己的演讲主题与语言组织能力进行进一步的提升;大赛是很好的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如何抓住这样的机会展示出自己的对应聘岗位所需的能力、经验、实践、兴趣爱好,是同学们今后有待提升的方向;需要明确自身的职业规划,在拟定目标之后,一步一步努力去实现它。

  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一等奖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12月中旬于华东理工大学举办的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

  本次比赛广泛传播了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理念,在我校营造良好的“适才适岗”就业舆论环境,促进我校学生对当前职业世界的认知和把握,引导学生尽早做好职业准备与职业定位、提升职业素养,增强我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与就业满意度。

图为选手展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评委点评

图为合影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