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博士论坛第五讲顺利闭幕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1-09-29 浏览次数:170

商学院邱海蓉博士畅谈《经济预测中的基本方法研究》

928(星期三)下午14:452011年博士论坛(五)在第二会议室(综合大楼604)如期召开,本次论坛由科研处长陈祝林教授主持,博士联谊会成员及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经济预测中的基本方法研究》,由商学院邱海蓉博士主讲,着重强调了预测的方法——灰色系统理论及其应用。主要内容有:1、经济预测的基本概念;2、经济预测的发展概况;3、经济预测的基本步骤;4、几种经济预测的具体方法——灰色系统模型、回归模型、时间序列趋势外推预测。博士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在场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和满堂的掌声。

商学院院长郭大宁教授高度赞赏文科实证研究方法,为现场各位老师进行的科研打开了新的思路,启发鼓励年轻教师积极从事科研教学。围绕预测的基本方法及其应用,常健聪博士、周英芬老师等展开热烈讨论,现场互动,科研氛围浓厚。

 

 2011年博士论坛第五讲顺利闭幕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