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3级文明修身学导学员见面暨第三批学员培训会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8 浏览次数:35


《礼记》有言“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要想管理好国与家,担当国与家的重任,先要修养自身的品性,要想修养自己的品性,先要端正自己的心思。每个人都应以修养自身的品德为根本。文明修身是在实践中教育建桥学子明白本末始终的道理,明白在劳动中修炼一颗镇静不躁的心才能思虑周详从而有所收获有始有终。为锻炼建桥学子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2023年11月5日晚,商学院在一教304召开了23级文明修身第三批学员培训会。

会议伊始,由总学导张璐瑶给23级第三批学员根据文明修身要求具体介绍文明修身工作的时间、清扫要求、工具规整等工作细节。会上,总学导向学员们分别介绍了各楼层的基层学导,明确每楼层的工作要求,并根据上一批次的修身经验,完善了相关具体细节问题,要求学员坚决落实“六净一齐”的打扫标准,特别提醒了容易扣分的细节问题以及课程考核要求,同时真诚鼓励23级学员们端正态度,增强文明修身意识,明确修身责任,积极参与为期两周的文明修身工作。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能够真正从为期两周的修身课程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随后,刘园园老师对商学院文明修身的总体工作进行介绍,并补充和强调了相关细节问题,同时提出要求,要求大家付诸行动,真抓实干,按时出勤,认真对待,听从学导安排。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文明修身是促进人全面发展的基础,要完善自身为学校、为国家、为社会奉献己力,必须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要在劳动实践中修养身心,修炼自身品德,将静以修身,俭以养德的中华传统美德与文明修身要义真正落到实处,从而更好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拼搏奋斗。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