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商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徐光硕老师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25 浏览次数:10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悟思想,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6月21日,商学院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政领导班子、基层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会。商学院党委宣传委员、院办主任徐光硕主讲,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爱香主持。



本次学习会,徐老师以最近阅读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为主讲,通过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视角,讲解了新时代应该树立怎样的价值观,明确怎样的方法论。



徐老师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摘自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2023年3月15日期间的报告、讲话 、说明、演讲、贺信、回信等110多篇重要文献。全书分3个专题,共计242段论述。徐老师讲到:新时代我们要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徐老师讲到:全党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这一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蓝图。



整场读书班,内容生动,理论充实,极大程度的丰富了大家的哲学思维和科学思维。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要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这一理论武器武装自己,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提升自己,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实现理论和实践的突破。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