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商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俞海燕副书记主讲《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16 浏览次数:35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悟思想,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615日,商学院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政领导班子、基层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俞海燕主讲,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爱香主持。



本次学习会,俞书记以最近阅读的《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为主讲,着重选取了该书第十六章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第三十五章节“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重点讲解。俞书记讲到:《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11月至201710月这段时间内的重要著作,共有讲话、演讲、指示、批示、训令等71篇,部分著作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关于第十六章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俞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结合多年学生工作的切身体会,结合当代青年的思想认识,深入浅出的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层面二十四个字逐一分析,深刻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当代意义和时代作用,她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当代人民的精神支柱和行动向导,这既是文化的传承也是理论的创新和与时俱进。她还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使用扣好“第一粒扣子”来比喻引导青少年价值观、帮助青少年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的重要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引导当代青年扣好“第一粒扣子”的核心法宝,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学好、用好。

关于第三十五章节“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俞书记讲到:自我革命既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主题之一,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铁还需自身硬,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党善于自我革命、自我革新。她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六个必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六个必须”是对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成功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开辟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的奥秘所在,为新的伟大征程上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提供了重要遵循。



整场读书班,大家听得认真、记的仔细、纷纷表示俞书记此次主讲十分切合当下工作实际,作为教育工作者更要先受教育,育人先育己。要善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补足精神之钙。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