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大兴调查研究—— “校院长双周座谈会”第6次会议在商学院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15 浏览次数:6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力争主题教育见实效,推动主题教育深化、内化、转化。614日,“校院长双周座谈会”第6次会议在商学院党建服务中心顺利举行,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展开讨论。校长朱瑞庭、校党委书记江彦桥、副校长杨俊和、校党委副书记夏雨,以及校办、人事处相关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等共同出席。朱瑞庭校长主持座谈会。





会上,商学院院长高健以“弘扬以师为本之办学理念,推商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就学院目前教师队伍发展现状,围绕教师队伍数量、结构、层次等以及未来建设发展的思路做了简要的汇报。他在汇报中讲到:“师资是发展的主力军,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队伍的规模和质量是学校发展的关键资源和核心优势。

朱校长就高院长的汇报总结到:“高院长的汇报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尤其是对学院教师队伍的量化分析,梳理的很直观、很彻底,总结的很清晰、很到位”,朱校长表示:商学院作为全校师生规模最大的二级学院,多年来一直承担着十分艰巨的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服务,各项工作想在前、走在前,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有效将学校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工作成效。





人事处处长张宁结合前不久刚结束的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合格评估,汇报了专家指出的问题以及学校下一步的整改思路。张处长谈到:目前,学校在专职专任教师的配比、教师工作量的协调分配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短板,要以此评估为契机加大教师队伍的引进力度,补齐短板。



朱校长就张处长的汇报补充到:学校以及各二级学院要建立教师队伍发展长效机制,长远规划发展教师队伍“增量”、稳步推进优化教师队伍“存量”、科学有效提高教师队伍“质量”。从多方面、多角度下大力气提高教师满意度、认可度,提升教师幸福感、归属感。

副校长杨俊和谈到:本次学校大力推进师资队伍的建设尤其是教师队伍的引进,对各二级学院来讲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招兵买马”机会,要抓住机遇补齐短板,夯实教育教学基础工作,集中优势资源发展事业。

校党委副书记夏雨谈到: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理念,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二级学院要同学校保持联动,统一意志、统一思想、统一行动。





最后,校党委书记江彦桥总结谈到: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要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结合主题教育的开展,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将党建工作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力争在党组织的引导下广开源头、广汇人才,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