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商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刘爱香书记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7 浏览次数:73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悟思想,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66日,商学院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政领导班子、基层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会。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爱香主持并主讲。

本次读书班,刘书记以“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62号召开的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并聚焦该书的第十部分——“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从“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更有营养的精神食粮;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六个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为什么“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

刘书记分享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该书的内容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21115日至2023315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说明、演讲、谈话、文章、贺信、指示、批示等410多篇重要文献,分18个专题,共计1031段论述。是一本政治鲜明、内容全面、理论丰富的当代马克思主义鸿篇巨著。刘书记谈到,该书既有当代人民智慧的凝练又不乏古代文明智慧的传承,正所谓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她说,通过阅读可以发现,无论是在国内重要活动还是国际外交场合,习近平总书记引经据典时信手拈来、运用自如,展现出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深厚的文化功底,是我们共同学习的榜样和标杆。


整场读书班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大家纷纷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气;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讨论,表示人民有信仰,国家才能有力量,民族才能有希望。表示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远跟党走,永远同呼吸共命运。

据悉,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国历史研究院,并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强调:在五千多年中华文明深厚基础上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必由之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提出了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重大论断,为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指明了方向。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