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商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高健院长主讲《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112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悟思想,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525日,商学院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政领导班子、基层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会。商学院院长高健主讲,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爱香主持。



本次学习会,高院长以最近阅读的《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为主讲,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发展理念和教育理念(数字经济)等,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体会,深入浅出的解析了我国经济思想的演变、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供给侧结构改革、生态文明思想等知识点。高院长分享到《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10月至202210月这段时间内的重要著作,共有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指示等75篇,是一本政治鲜明、内容全面、理论丰富的当代马克思主义鸿篇巨著。通过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观点、发言等能够切实提高党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哲学思维和工作智慧。高院长还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谈到海洋资源、渔业资源、再到人才资源,明确党对经济工作、人才培养和市场宏观调控的集中统一领导。



整场读书班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大家纷纷表示高院长此次主讲既有理论知识的专业性和严谨性,又不失简洁明了的通俗语言和生动形象的典型案例,十分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刘书记总结到,高院长此次主讲内容既融合了经济发展思想又融合了学院发展理念,做到了理论应用实践和接受实践的充分检验,真正做到了学、思、悟、行,为商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深入推进做了很好的示范。



据悉,商学院就主题教育第一阶段的理论学习,班子成员纷纷认领主题,周密部署“读书班”工作计划和实施安排,力求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力求主题教育见实效。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