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商学院承办校院书记双周座谈会第二次会议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143


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426日,商学院承办校院双周座谈会第二次会议“校院书记座谈会”,各单位负责同志围绕二级学院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的亮点、特色以及难点、不足展开交流。校党委书记江彦桥、校党委副书记夏雨、各二级学院书记、学校办公室、人事组织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江彦桥书记主持座谈会。



会上,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爱香结合商学院党建工作具体情况,从学院党委概况、工作目标、存在问题以及工作思路几个方面同与会人员交流分享,并结合校党委2023年工作要点18条、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30条梳理了商学院党委2023年工作的几个要点,就学院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党建服务中心建设、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实践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的推进及工作中存在的漏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做了具体汇报。



交流中,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书记们直言不讳、侃侃而谈、各抒己见,相互分享各自学院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尤其是针对一些共性的问题,达到了极好的群策群力效果。



江彦桥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座谈会是一种很好的调查研究形式,在交流中各个学院不但能相互学习,更能相互促进、相互进步。另外,针对此次主题教育的开展,江书记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做好顶层设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学习和实践两个纬度切实落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具体部署和达成目标。

最后,大家纷纷聚焦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一致认为教师队伍是开展课程思政的关键。高校教师应自觉增强育人主体意识,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切实担负好教书育人的重要使命,在传授专业知识和提升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加强思想引领与价值引导,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统一,将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融合,让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同频共振、同步发展。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