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及应用实践高级研修班”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126

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近日,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爱香,课程思政示范专业旅游管理系系主任、“双带头人“教师支部书记华玉,工商管理系系主任王鹏,旅游管理系专业教师秦月,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办公室主任徐光硕一同前往苏州,参加由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北京大学出版社共同举办的“北京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及应用实践高级研修班”。



本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是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所请专家更是“大咖”云集。为期两天的培训,大家分别听取了由重庆大学华建民教授带来的《“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实践与思考》;复旦大学张教授带来的《课程思政建设与产教融合思考》;江南大学教授武美萍带来的《立德树人之魂、自主创新之本、为国育才之基—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与实践》;北京大学王世强教授带来的《高校课程思政元素的深入挖掘和有机融入》以及北京大学刘兴华教授带来的《缓解压力的正念训练》(网络课程)。几位专家分别结合自身所在单位、所授专业、研究领域,从课程思政的出发点、切入角度、效果反馈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当下课程思政建设的重点、难点和突破点。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此次培训恰逢其时、恰如其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获益良多,更加明确了未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方向。刘爱香书记表示课程思政建设就是要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核心点,围绕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道德修养等重点优化课程思政内容,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系统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切实提升立德树人的成效。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