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期中级党校开班典礼暨中党第一课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9 浏览次数:257


330日下午,商学院第二十五期中级党校开班典礼暨中党第一课在商学院8323顺利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爱香,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俞海燕,商学院党委组织委员老师杨敏、商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徐光硕,商学院党建中心指导老师谭敬敬老师以及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共同出席。


首先,刘爱香书记代表商学院党委致辞。在对全体中党学员表示热烈祝贺的同时,刘爱香书记从对2023年的展望和党的百年历程以及伟大成就出发,同时对中党学员们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第二,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第三,要追求卓越,敢于实践,勇于创新,努力成为一名担当祖国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材;第四,要强健体魄,愉悦身心,以饱满热情投入学习,以奋发精神干事创业。


接着,由张嘉皓同学代表往期中党学员发言。他表示学员们应当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知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生活中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


随后,由杨义同学代表本期中党学员发言。他指出党的百年伟大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呼吁学员们要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培养良好品德,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班典礼结束后,刘爱香书记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主题,开启第一讲。刘爱香书记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所强调的“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这一重要论断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红岩精神等重要精神,同时,通过案例分析等方式,引导学员们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精髓要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她着重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跨度百年,延续至今,是党的奋斗历史的精神结晶,是党生生不息、风华正茂的重要法宝,学员们应该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切实做到学之、思之、用之。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相信学员们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希望学员能深入弘扬党的精神谱系,厚植家国情怀,不断提升自我,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