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听两会,汲取成长的力量!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9 浏览次数:214


春意融融,万物竞茂。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万众瞩目的两会如期而至,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2334日、35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近5000名代表委员汇聚北京,发扬民主、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奏响新时代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华彩乐章。

商学院学子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的召开,纷纷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两会盛况,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并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畅谈感想体会。


商学院会计B21-4班李攀:

通过观看两会直播,我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也对未来充满期待。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不仅要立志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更要用奋斗和奉献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商学院会计B21-4班杨丽: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202335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指出: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替人民发声,为人民做事。在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同代表委员倾心交流、共商国是,会议庄严隆重。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责任在肩、使命崇高,要紧握新时代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国梦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顽强奋斗。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盛富强,国泰民安!


商学院会计B21-6班张嘉皓: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观看两会是对国情、社情、民情的积极关注,李克强总理在大会中指出要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强社会保障和服务;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发展中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从正在进行的全国两会,可以触摸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脉搏,感受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力量。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我深刻感悟到,在实际学习和生活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把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高度统一。


三月召开的两会,是一年之计在于春的期盼与展望;有青年人的两会是春潮,是澎湃涌动着的朝气与新生力量。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会精神,加强理论学习,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展青年风采,绘青春华章!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