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CHAT-GPT的相关讲座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182

为提高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水平,提升教师数字素养,进一步提高商学院教育教学质量,32日商学院邀请数字经济学家、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高级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安泰AI与营销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刘志毅老师为全院教职工做题为《从CHAT-GPT到生成式AIGenerative AI:人工智能新范式,重新定义生产力》讲座。讲座由尹卫华副院长主持,商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学习。



刘志毅老师指出AI已经成为推动第四次工业革命、第二次信息革命的主要驱动力,同时AI技术本身迎来了跨越式发展,目前AI模型在手写识别、语音识别、图像识别、阅读理解,语言理解等领域的表现正加速超越人类的平均水平。随后刘老师详细地讲解了决策式AI与生成式AI的区别与联系并解读了生成式AI科学原理、应用场景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的内容


会后刘志毅老师针对老师们的提问进行了剖析和解答。面对“机器替代人”的担忧,刘老师指出工具始终是工具,“人,是目的本身”。通过此次讲座,学院认识到教育的全面数字化转型将成为必然,同时认为随着AI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教育发展动力结构转换、教育理念的重塑,AI技术的应用必将促进教育教学环境更加公平、更加美好,更有质量。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