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建中心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学习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60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加强同学们对党史的回顾学习,2021年5月15日,商学院党委委员俞海燕老师、徐光硕老师,商学院党建中心指导老师杨敏老师以及商学院党建中心成员参观了上海国歌展示馆,开展红色历史学习活动。

图片

国歌是国家的重要象征和标志。《义勇军进行曲》由田汉作词、聂耳谱曲,诞生于二十世纪30年代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是近代中华民族反抗帝国主义侵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的战斗号角,后被选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写入宪法,成为强我中华的进行曲。

国歌展示馆以爱国主义为基调,以国歌故事为主线,以声音效果为重点,同学们通过实物陈列、场景再现、多媒体互动展示等方式深入地学习了解了背后的故事,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中接受了一次意义非凡的革命传统教育,从沉痛的历史中学习到,要珍惜当下,做好本职工作,发扬不怕困难、敢于担当、积极主动的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

这次红色之旅虽然十分短暂,但相信同学们通过一份份珍贵的资料、藏品,对国歌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同学们要学习和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信念、执着奉献的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继续高唱《义勇军进行曲》,发扬国歌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共同肩负起民族复兴的责任与使命。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