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 | 2020我们不负使命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8 浏览次数:636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不知不觉又迎来了新的一年,总结2020这一年商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指导老师的关怀领导下、在广大同学的积极配合下,各部门紧密合作,积极努力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全体成员同心协力,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为商学院各位老师及同学们服务,用激情和热情传承红色基因。现各部门总结如下:

室:

作为商学院学生党建中心统筹规划的部门,办公室全体成员认真工作,协调活动人员分配,统筹安排各项活动、任务的组织和前期筹备工作,为活动顺利进行以及各部门的明确分工做出保障。在活动过程中,办公室成员全程参与,各方协调,反复检查前期准备工作完成情况,以免出错,对活动顺利举行起到了重要作用。


党校部:

党校部组织管理了商学院第十九、二十期中级党校,第三十九,四十期高级党校,第四、五、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中级党校每期课程10课时,高级党校每期课程21小时,其中小组讨论9次,采访老党员共计4次。党校部每次开展工作都提前与老师积极报备,将课程时间安排,党课纪律,上课所需的相关资料清晰地通知每一名学员,在党校评奖评优、整理推优名单等都及时与各辅导员老师沟通,做到各项评奖客观公正,公平公道。第二十期中党和第四十期的高党积极参加学校垃圾分类的活动,能够做到每个人都能参与其中。第四十期高党获得优秀党组织的荣誉称号。同时在党课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问题,尽可能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积极与学员沟通,做到上传下达。


社服部:

社服部成员一直秉承着认真工作的态度,能够严以律己,遵守党建中心的各项制度,保持对工作负责的工作态度。学期初始制作了2020党建成员和党课学员的空课表,对商学院“一站式”服务中心进行系统的管理,安排175人次每日值班,响应上海市和学校工作,落实好本学期商学院的垃圾分类工作共计331人次的学生轮班值班,一日三次风雨无阻,起到了良好的督促作用;作为党建中心与学生社区联系的基站,一直以来积极深入到广大学生中去,了解同学们的生活状况,及时反馈学生的意见,起到了良好的纽带作用;除此之外,本学期负责中党学员宿舍卫生分数进行统计,配合学校6T检查。对党课学员以及党员的考察,购买了换届仪式物资和中党结业物资。参加迎新生志愿者活动,让每位新生都能感受到幸福感,策划冬至送温暖活动,让每位同学的内心在寒冷的冬天都能增添一份暖意。


组织部:

组织部一直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分工明确,工作进行的井然有序,即使在疫情期间也没有落下部门的工作,有序开展了发展党员材料的检查,并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反馈,还进行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的转移办理工作,每一名部员都非常负责地持续跟进组织关系的转移情况。开学之后,组织部分批且有序地开展了五次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负责了对2020年第四季度发展材料的检查;11月份按期举行了对组织关系未转出党员开展的党组织生活会;12月份举行了2020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发展党员的入党宣誓仪式;组织关系的转移办理也一直在有序进行中,对转移报道情况持续跟进;现也正在进行党员信息的更新和维护工作。


新媒体部:

2020年,新媒体部门作为商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对外宣传的窗口,共推出推文75篇,新媒体2020年上半年跟进中高党及发展对象培训班线上培训课程,根据会议内容总结推文。推出了疫情期间“商院学子奉献青春力量”特辑和志愿西部计划“榜样的力量”特辑。下半年工作由线上转为线下,招进了两批新成员,目前共11名成员。本学期两个长期活动是跟拍及推送第20期中党活动和第40期高党活动,包括开班典礼、各领导授课及采访老党员系列活动、结业典礼暨演讲比赛等活动。期间还有献血活动,各期预备党员转正答辩活动,垃圾分类系列活动及党支部各系列活动的采稿。本学期的收尾工作也已经全数跟进完毕:冬至送温暖活动,各支部组织会议跟稿工作以及2020年末商学院党团学生干部座谈会,部门全体干事成员共同负责了设计宣传党建换届纪念册的制作、党建推送书的制作、商院照片墙和宿舍楼区的KT板及照片制作等工作。

告别2020的奋斗与失意,启程2021的机遇与挑战。新的一年,让我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投入到下学期的工作中去。我们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好的为商学院各位老师及同学们服务。


商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全体成员

感谢大家一年来的支持与祝福

感恩一路走过来的陪伴与信任

愿去年所有的遗憾,是今年惊喜的铺垫

2021我们已经准备好与你相遇

新的一年

祝:平安喜乐,万事胜意。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