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雨课堂-助力混合式教学创新”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8 浏览次数:221

为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2020年12月30日下午商学院邀请清华大学学堂在线高级培训师张利楠作了 “雨课堂-助力混合式教学创新”的专题培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培训。

“雨课堂”从清华大学文理工教师一线教学经验出发,由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研发而成,基于PPT与微信将课前-课中-课后的每一个环节进行有效连接,快捷方便地实现大数据时代的智慧教学。“雨课堂”包括师生多元实时互动、教学全过程数据分析等模块,可以实现课前推送预习材料、课后推送复习题、二维码点名签到、随堂限时测试、课堂红包,课上PPT永久保存等功能。

培训讲座分为雨课堂基本功能介绍、雨课堂实操演示,以及互动交流等三个部分,并采取“雨课堂”授课模式进行。参加培训的老师通过扫描二维码加入学院的雨课堂班级,通过参与问答互动、发弹幕等环节,亲身体验了手机进课堂、信息技术赋能的过程。会议后老师们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开阔了教学思路,对混合式教学方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将在今后的课堂中尝试使用“雨课堂”进行教学。

供稿:尹卫华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