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机关二支部与商学院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举行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619

“党建引领聚合力 结对共建促发展”,2020年11月25日下午,校机关二支部与商学院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举行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校党委书记江彦桥教授、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施荣瑜老师、机关二支部支部书记黄晓星老师以及机关二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出席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与商学院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支部成员深入探讨、交流,并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各项方针、政策、要求。



在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爱香老师的指引下,双方支部成员共同参观了商学院的党建建设情况。首先来到商学院“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中心是学生党员为全院师生服务的基层平台,紧扣“咨询、受理、办理”的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服务广大师生。随后大家移步到商学院一楼南厅,南厅东侧是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题的重要名词速览及要点梳理展览墙,西侧是商学院党建活动照片墙,充分展现了学院浓厚的党建文化。紧接着大家来到商学院党委组织工作办公室,商学院学生党员的各项党员材料整齐有序地存放在书柜里,历年的党建生活汇编成相册,记录了学院党委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整个参观过程严肃而又活泼,江书记等党员同志一致认为商学院党建文化别具特色,饱含时代特征。



参观过后,双方成员在商学院8305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共同交流并踊跃发言。黄晓星老师谈到,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党员同志必须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自身党性锤炼。作为一名教师党员,不仅需要保证学校后勤工作的质量,更要做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教师育人。张宁老师则从“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的来源”、“社会主义的实践”三方面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社会主义发展史,强调一定要从源头上弄清楚社会主义从哪里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哪里来,并希望学生党员能够向着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继续前进,勇作时代的接班人,体现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期间,商学院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何云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何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心中,提高思想道德素养,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整场共建活动气氛热烈,充实有效,双方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陈士禄同学表示:通过此次的组织生活会议,深刻意识到了自身理论知识的不足,在以后的生活中,会继续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增强自身的政治定力,坚定初心信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切实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意识。施荣瑜老师在总结中指出:作为学生党员应认真学习“四史”。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实际行动中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性,希望大家在学习生活中和社会活动中能够继续成长和突破,不断前进,勇攀高峰。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