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邀请共建单位中国银行新片区分行举办“国际贸易结算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创新”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304

2020年11月29日晚,商学院党委邀请中国银行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分行交易银行部崔祺主管在三教222会议室主会场做了一场“临港新片区国际贸易结算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创新”的专题讲座。这是中国银行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分行和商学院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之一“融入业务”,党建共建引领教育教学工作。

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周英芬主持,中国银行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分行施利英副行长和胡建经理一同参加,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金融工程、电子商务等专业学生在主分会场同时参加讲座。

崔祺主管简要介绍了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交通规划、功能定位、税收及人才政策,重点介绍中国银行业务范围,包括人民币汇兑、银行对公结算业务(信用证、保函、汇款、托收)、银行对公金融衍生产品(外汇保值、大宗商品保值、利率掉期)等,详细介绍了中国石化上海高桥跨境并购案、当当网私有化退市跨境融资案中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创新。在讲座中,还特别提及中国银行在自贸区多个首单金融创新,如首笔自贸区双向资金池业务、首笔自贸区主体建设境外借款等。

崔祺主管讲座内容丰富,拓宽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增加了学生对自贸区的了解,特别是对自贸区新片区金融机构在国际结算和金融服务方面的业务范围有了进一步认识,对于金融创新有了初步概念。这次讲座对于学生后续专业课学习非常有帮助,也对听讲座学生今后的职业规划和就业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供稿:陆军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