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劳动为歌,绘美好之章——商学院组织学生进行劳动教育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311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为了让学生更好的明白这个道理,11月28日,商学院组织2020级210名新生下田地进行劳动教育,本次劳动教育主要内容是进行蚕豆的播种,学生们挽起袖子、走向田间,亲身体验劳作。

上午8:20,学生们早早来到上海建桥学院的实践田地,在带队老师徐正发讲解了如何种植蚕豆,之后学生纷纷拿起工具投入到实践中去。商学院实行了班级承包责任制,以班级为单位,承包相应的责任田,并由带队老师进行统一指挥管理。

整个劳动过程井然有序,第一次参加劳动的一名男生手上被磨出了水泡,但是依旧坚持劳动,并表示班级中大多是女孩子,作为班中少有的男子汉,应该多干点,这样同学们就能轻松点了。同学们在他的鼓舞下,干劲十足。

在蚕豆的种植过程中,同学们也感受到了种田的辛苦,纷纷表示这样的农田实践,无论是对能力培养还是意志的锻炼都有好处。通过这样的方式引导自己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立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张灿宇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