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集中审核会议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236

 应新商科及学院各专业发展的需要,同时确保商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前瞻性、科学性,准确性以及相对稳定性,2020年11月27日和11月28日,商学院在8305会议室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集中审核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商学院院长高健,党委书记刘爱香,副院长周英芬、尹卫华,院长助理常健聪,各专业系主任,课程审核委员会赖碧云、张润兴和张迎春等三位教师代表,实验室及院办成员,会议还邀请了教务处王玫老师参与指导。

 会上,尹卫华副院长对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工作进行了部署,从培养方案的调整背景、调整依据、调整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学院平台课以及新专业方向人才培养计划调整进行了详细的梳理,要求与会人员针对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出好的想法和建议,确保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能够有效实施。

 高健院长强调,各专业主任要以培养质量为前提,以就业为导向、能力为主线,以服务区域经济,培养国际视野为原则,充分吸收文件标准和相关要求,对接教育部最新的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系统思考专业人才培养计划。

 刘爱香书记主要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思政建设提出要求,同时指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是人才培养工作的总体设计和施工蓝图,关系到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关系到学生的未来发展,要充分进行研讨,确保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制订和有效实施。

 随后,各系系主任对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人才培养目标及课程设置等内容依次进行汇报,参会人员针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研讨并提出修改意见;教务处王玫老师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商学院各部门将认真落实本次审核会议中涉及的各项内容,严格按照要求修改并完善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

供稿:郑楠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