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系专家指导委员会会议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369

2020年11月24日下午,上海建桥学院商学院物流管理系顺利召开专家指导委员会会议,会议针对2020级物流管理培养方案充分汲取物流行业和学界专家的指导意见,由此调整改进物流管理人才培养目标,探讨人才培养模式,更好地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会议由物流管理系系主任李人晴副教授主持。

会上李人晴副教授宣读了专家委员会名单。专委会成员由物流管理学界和业界的专家组成。他们是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物流管理专业工作组组长杨斌教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物流管理系系主任周艳军副教授、上海物流学会副秘书长张悦来高级经济师、中外运华东物流有限公司高级经济师包霞、顺丰速运集团上海速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经理赵嫚、北京盛世华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经理南淑兰、建发物流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物流中心综合管理经理王涛。

首先李人晴主任对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培养方案做了详细的讲解,重点介绍培养目标、前期调研、变化调整这几个方面。物流管理系专家指导委员会会议肯定了2020级培养方案能与时俱进地调整并对接行业发展、培养方案中学生能力建设较全面、课程体系完整、专业核心课程基本符合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对物流管理专业的课程要求。同时各位专家也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的建议,如张悦来秘书长提出课程设置中应体现物流作为服务的特性;赵嫚经理提出在校学生思想意识的培养与企业还存在一定距离,思政教育应该包含企业精神的培养并贯穿到四年的教学中;南淑兰经理建议增加物流法规和安全控制体系的课程;王涛经理建议多与物流设备企业沟通合作;最后杨斌教授建议核心课程需要少而精,重视产教融合,重视专业与临港新片区的融合,培养方案修订应根据国家本科物流类专业标准制定,需要加强课程深度,如果开设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的课程时应先加入网络技术、编程等课程,应与信息学院达成合作,并融合教材建设、团队建设与课程建设。各位专家发言后,宋杰珍老师、储淑敏老师针对自身所带课程的情况,结合专家的建议进行了课程授课过程的相关说明。

本次专家指导委员会会议探讨的内容丰富具体,讨论热烈而务实。

会议的召开为进一步完善2020级物流管理人才培养方案,提高物流管理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满足社会与企业需求提供坚实保障。


供稿:物流管理系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