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397


619-20日,商学院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院长高健、党总支书记刘爱香、副院长尹卫华、周英芬、副书记王晨岑、院长助理常健聪以及系主任、年级组长、办公室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高健院长针对学院目前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针对学院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安排了近期的工作详情。
   
刘爱香书记讲到“课程思政,它不是增开一门课,也不是增设一项活动,而是一种教育理念,是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高校课程教学和教学改革的各个环节,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刘书记强调课程思政要以系统化的思维,结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从课程体系、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整体设计。

尹卫华副院长结合经济社会科技发展的趋势解读了传统商科面临的挑战以及商科创新的必要性;并提出新商科的背景下商学院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若干思路。尹卫华老师还结合我校《关于制(修)订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强调商学院要以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度为目标,落实八大核心素养、提高人才就业竞争力为核心,调整课程设置,重组教学内容,推进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及教学模式等方面的改革。

周英芬副院长对中外合作项目办学理念、专业的基本概况、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项目管理、培养条件、师资队伍、教学组织、社会效益、办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梳理;在交流中周院长提到,后续项目发展要落到实处,需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不断改进。

最后,与会人员针对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商学院各部门将认真落实会议中涉及的各项工作,严格按照要求修订并完善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

供稿:郁豪庭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