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组织收看“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317

为响应市教卫工作党委各项安排,结合学校党委各项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建设和“四史”学习的有效开展。商学院党委于521日下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观看学习“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暨示范党课第2季启动仪式。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是中国共产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是中国共产党对伟大复兴的矢志不渝;是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的恪守笃行,也是每一位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信仰之基。在下午的视频学习中,通过张文宏教授解读疫情防控背后的“基因密码”使我们的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此次抗击疫情中的坚强领导和使命担当,也深刻认识到那句“我是党员我先上”绝不仅仅是停留在嘴边的口号;通过郑军华副院长讲述上海援鄂医疗队的感人故事,使我们的党员同志脑海中再一次绽放出无数逆行者最美的背影,也再一次深刻的认识到信仰的力量、组织的力量;通过卢洪洲书记介绍上海此次防疫工作具体成效,讲述党旗如何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使我们的党员同志深刻领悟到党是领导一切的核心,只有永远跟党走,才能真正实现我们伟大复兴的梦想。通过房建军书记的微课使我们的党员教师不断坚定自信扎实立足本职工作,坚守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守后方,大力推进云课堂的有力开展。

视频直播结束,我们的党员同志纷纷感概党的伟大、人民的伟大、社会主义的伟大。其中,学院党委书记刘爱香谈到:此次疫情防控再一次凸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再一次凸显了党的坚强领导和人民群众的众志成城,同时,在全球疫情防控斗争中,我们也再一次展现了大国担当和大党作为;国贸学生党支部书记马秀娟谈到:初心和使命里有忠诚,有担当,更有精神。正如恩格斯所说:“一个知道自己的目的,也知道怎样达到这个目的的政党,一个真正想达到这个目的并且具有达到这个目的所必不可缺的顽强精神的政党——这样的政党将是不可战胜的。”同样,对于奋进在教师队伍的新时代辅导员来说,从出发的那一刻起,初心和使命就是引领航程的航标,是激扬斗志的号角。

    通过此次学习,相信学院党员教师一定能坚守初心和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发挥新时代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作用,为党育才、为国育人。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