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工团队召开“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讨论会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01 浏览次数:559

为更好地推进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商学院于331日下午13:30组织召开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讨论会会,副书记王晨岑以及31名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

主动发声、积极互动。在讨论会中,学工团队积极主动的进行沟通交流,讲述自己在本次抗“疫”活动中自己的经验和教训,提出问题,互相讨论。陈传宝提到通过这次疫情,积极引导学生如何应对此类突发状况,使他们明白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去抗击疫情,如何保护好自己和帮助身边的人,如何完成学习和工作,这是应对人生路上各种考验的最好时机。郑安安从宏观、微观着手,疫情期间做到“疫”直在线,通过线上主题班会、网络社交关注关心学生的动态。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以爱国教育、理论教育、成长教育、榜样示范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爱国意识和责任意识。

分享经验、传播知识。学工人积极发挥自身的优势,分享思考体悟,传播健康理念、传染病防控、心理健康、锻炼运动等知识。伊莉通过互联网分享考验相关经验,鼓励大家利用这段时间,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提高自己的知识掌握程度,培养自我学习的习惯。俞海燕对就业工作的经验,为学生提供参考,提供经验,告诫学生可以考虑先就业后择业,帮助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高学生就业率,促进学校就业工作的顺利完成。

讲好故事、爱国力行。分团委书记马璐璐讲述了当期疫情期间,对于中国青年携手并进的奋战、守望相助的关爱和万众一心的感动,也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也分享了自己作为志愿者的感悟。何云、余丹呼吁到,每一份看似平凡付出的背后,是对国家和民族的大爱。即日起,让我们在这些坚守、奉献、互助、关爱中读懂一件事:爱国要力行。

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学工人克服各种困难,身体力行,做好防疫工作,同时聚焦思想引领、强化责任担当、牢记育人使命,创新工作形式,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教育、心理辅导、资助帮扶、舆论引导和就业创业指导等工作。


通讯员:张灿宇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