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下篇) 青春力量抗疫情,商院学子在行动!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15 浏览次数:420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疫”面前彰显建桥学子风采。青年学生志愿者在不同省份和地区,始终坚守在抗疫行动前沿,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疫情,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战。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会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会计B18-5 晋子洋同学于20202月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永乐社区做新型冠状病毒社区防疫志愿者服务工作。参加防疫相关工作,首先是因为他的母亲,她是一名机关公务人员,因为疫情的到来,提前结束休假,投入防疫工作中,与单位同事一起到社区做防疫检查等工作。其次是因为,疫情发生之后,我一直希望能够前往一线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像其他一线工作人员一样战斗,而不仅仅是做一个线上志愿者。通过参与此次防疫工作的感受就是,真切地体验到一线工作人员之艰辛,像他这样工作任务仅仅只是查验出入证、测量体温等简单活动,都已经感觉到体力的不足,可想而知其他奋战在一线,十几个小时不眠不歇的医护人员、军警人员们身体透支的有多厉害。他希望,这仅仅是志愿活动、公益实践的一个小故事,未来会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社会服务上,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够影响更多的人一起参与到社会服务工作之中。

位于安徽省,金融工程19-1 杨文焌同学在安徽省宣城东高速路口收费站,进行乘客入境测量体温工作。他也为自己做下的这个决定而感到挺意外的,只是在网上扫到关于志愿者的招募,抱着试一试的心情,报了名,没想到自己有幸被选中。我们的任务很简单,却也很重要,抽象地来说,是病毒的过滤网,保证我市人民健康安全。虽然在执勤时候心里有点害怕被传染,但转念一想,自己身为一名大学生,希望自己的存在是有意义,可以在需要我的地方发挥自己的价值。就像雷锋同志所说,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我愿去接受风吹雨打,去历经磨难,去发现更优秀的自己。想到自己做的事情对社会有益,可以尽可能减少自己身边的人感染的机率,想到自己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与大家一同对抗疫情。抬头远眺,觉得自己好像那冬日里的暖热艳阳,用爱发光放热,为这座城市尽些绵薄之力,期望着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想到这里,更坚定了自己做志愿者的信念。
   
位于浙江省宁波市,会计B19-7 蔡晗卉同学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东风村做疫情防护志愿者。自从村委会127日接到通知需要做疫情排查的工作开始,全村人就积极响应号召。爸爸是一名党员,他教导我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作为一名团员,义不容辞,也报了名。这次志愿者的经历十分难忘,让他对这次疫情也有了重视,逆行者是伟大的,我们没有能力去到前线,只能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结束,不过我会始终如一,努力奋斗。这次疫情来得很快,十分得突如其然,也使这个春节过的非常难忘,但是我相信中国人的力量是十分强大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一定可以挺过去的,我们相信困难绝不会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大家一起加油加油!
   
位于河南省信阳市金融B19-1 樊育豪同学报名的是参加小区防疫监控工作,工作具体的地点是听分配的老师来给通知,具体的工作就是守住小区入口进行登记,每户两天出一人,进出消毒和测体温,检查通行证等这些内容,之所以想去是因为毕竟是自己的家乡,出现了疫情也想帮帮忙,想多尽一份力吧,这样身边人也可以更安全一些。感受就只有累。不过,还是觉得蛮好的,毕竟为家乡为国出一份力了,武汉加油,信阳加油,中国加油!
   
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会计B19—8张婉沁同学参加过很多志愿活动,志愿活动能传递爱心,传播文明。这次是在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当志愿者,进行应急物资配发,负责发放配送。动力就是奉献,而且可以丰富自己人生体验,能够尽自己的所能服务他人、服务社会,可以说是体现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证明自已是个有用之人。

位于安徽省青阳县会计B18-5周星宇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要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尽己之所能,为社会尽绵薄之力!经过志愿者工作后,觉得能为社区做出贡献自己感到很自豪,以后也会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为社会出一份力。

位于江苏省物流管理B19-1 陆洋同学最近在家长江苏启东的吕北公路旁执勤守卡以及进行宣传疫情、发放传单活动。对于参加志愿者这件事,起初父母是不同意的,但给他们看了我们学校的诸玫琳学姐支援武汉以及很多和我一样的大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的报道后,他们也对我参加志愿活动表示支持并反复叮嘱要用心去做且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经过这几天的志愿活动,说不累是假的,有时还会碰到一些对疫情严重性不够了解的老人会跟我们争论,但大多数居民还是挺配合我们工作还给我们送来了慰问品。总而言之,我们要相信科学,相信国家,中国一定会挺过这次难关!愿,春暖花开之际,你我依旧相约建桥!

位于安徽省广德县电商B18-1范江同学目前在市防疫指挥办公室做线上调查志愿者,调查经过及在广德县地区的人员基本信息,最近出行记录,及身体状况。在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愿意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位于上海青浦区会计B16-3 王婷悦同学27号的时候,在青春青浦的公众号上看见了一则志愿者招募的推送,作为一名青浦人,我和几个小伙伴立即决定为我们大上海做出一份贡献,当天晚上11点多就收到了招募来电。在青浦区S32申嘉湖检查站负责测量来沪人员的体温,以及来沪人员的登记。每天的工作时间是16:0024:00,每次的工作内容都会有所改动,虽然累,但我还是为自己感到骄傲。作为一个仅次于医护人员的一线人员,虽然很危险,但我一定要为上海守好大门!

位于杭州市淳安县,工程管理B17-1方玲燕同学,家住在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重坑村,步入2020,这是一个不安定的开始,在家和亲人团聚的时候看到网络上关于武汉疫情封城的消息。看到一车车物资运向灾区,看到一个个逆行者的背影,我心中急切的想要为这场突如其来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在国家的号召下我们村也马上采取了一系列的紧急措施,村委集中了党员安排工作,我自愿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他们。在我们村党员的指导下挨家挨户的排查记录村里的近期外来人口,蹲守在隔离人员家门口,在村口设路障登记过往车辆。作为一名当代青年人,我们在党的引导下茁壮成长,在国家陷入困境的时候我们更有挺身而出的责任。希望有一天早上起来我可以不用值班,大家都激动的告诉我,这场疫战,我们赢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进展时时刻刻牵动着国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也许你无法描绘他们的面容,但是你会记住那一张张笑脸;也许你记不清他们的名字,但是你会回味他们的温暖。致敬!防控战役中的最美志愿者。齐心抗共克时艰。志愿者们用青春筑起坚固防线,没有一个冬天不能被逾越,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病毒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