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战“疫”,商院学子奉献青春力量(一)——麹奔:退伍不褪色 战“疫”一线方显军人本色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12 浏览次数:347

国家有难,良士出征。面对疫情,退伍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麹奔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充分发挥勇于担当、敢打硬仗的精神,积极参与、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危难时刻彰显了军人本色。

麹奔,原商学院16级金融工程三班学生。于2017年入伍服役于东部战区某舟桥旅。当兵期间曾参加抗洪抢险、抗台救援、扫雪除冰等社会性援助;参加过挑战不可能拍摄记录,荣获优秀义务兵称号及记旅嘉奖一次。2019年退役复学,现是商学院18级国贸二班学生。步入校园后,麹奔同学不改军人本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入了商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及校八一社。曾代表学校获得上海市大学生国旗班升国旗比赛第二名,上海市“尚武杯-爱我国防”演讲第三名等好成绩。荣获雷锋金奖,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导等荣誉奖项。

麹奔同学说“这场疫情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曾经当过兵,一辈子都是兵。即便退役,但战场永远是我们冲锋的地方。为国家出力,‘疫’不容辞、倍感光荣。”此次疫情中,他发扬部队不怕苦不怕死的精神冲锋在前,积极配合社区及地方企业进行卫生防疫的工作,与家人一同向一线抗疫人员累计捐赠30万元。从决定到发放完成仅用3天时间,覆盖了医生,交警,公干,社区,环卫等人员。

都说军人是最可爱的人,那是因为他们能将祖国的嘱托、人民的安危牢记在心,能够用铮铮铁骨铸就固若金汤守卫之城。在这次疫情中,涌现了许许多多个如麹奔同学一样优秀的退伍大学生士兵。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军人担当,用实际行动彰显出军人的魅力和本色,用实际行动让所有人坚信,只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必将夺取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英雄并非天生,都是你我挺身而出,我们万众一心向光前行,我们始终坚信,黑夜终将迎来黎明,阴霾终将迎来晴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供稿:徐光硕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