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瑞庭校长为商学院19级工商管理学子做“中美贸易摩擦与中国改革开放”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209

124日,校长朱瑞庭教授在三教120教室为商学院19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做主题为“中美贸易摩擦与中国改革开放”的专题讲座。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爱香以及200余名同学现场聆听了讲座。

朱瑞庭校长从“全球化的新趋势”、“中美经贸摩擦”、“中国改革开放”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解读了全球化的背景及新趋势,剖析了中美经贸摩擦的原因、中美经贸谈判的过程及中国对中美经贸磋商的政策立场,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就及祖国未来开放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报告中朱校长通过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大量详实数据展示对外开放既让中国摆脱了贫穷落后,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更让全体中国人民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最后,朱校长语重心长对同学们说,中国的改革开放不仅发展壮大了自己,也造福了全世界。大学生是享受四十年改革开放成果的一代,但要补好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课;抓住中国经济和临港新片区高速发展的新机遇,好好把握大学四年,努力学习迎接新挑战!

本次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朱校长生动活泼、旁征博引的演讲,系列的数据、典型的案例,深入浅出、提纲挈领的讲述了中美贸易摩擦以及中国的应对之策,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当今的世界格局,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的发展方向。这堂既是经济课又是思政课的讲座有助于大学生更好的把握未来我国经济发展的局势,明确自身的责任与奋斗目标,真正做到将个人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张灿宇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