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在2019上海市暨全国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获特等奖等多项大奖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1147

1124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东华大学承办的“2019年上海市第六届暨全国第三届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颁奖典礼在东华大学举行,我校商学院9支参赛队分别获得1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和3项三等奖。

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旨在推动上海高等教育内涵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教学改革,切实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此次大赛依托东华大学多年学科建设积累的成果“国家级管理决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平台开展,是一项备受关注的大学生综合性学科竞赛。本次比赛共有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在内的上海市及全国69所院校,合计907支参赛队、共3532名同学参赛,其中上海市35所高校,714支参赛队,2768名同学参赛。本届赛事自910日启动以来,经过在线报名、试做、初赛、复赛、决赛等五个阶段,全程历时两个月,于1110日顺利完成全部赛事。

竞赛基于大型互联网平台“国家级管理决策虚拟仿真实验平台”,采用信息化技术,实现了整个赛程、评分、排名与遴选的自动化管理,保证了大赛全程的公正、公平、透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构造了一个完整的现代企业创业决策环境,融合了管理经济学、市场营销学、运营管理学、管理会计学、微观经济学、统计学和运筹学等课程中的管理决策理论,使得参与者能综合运用所学管理知识,有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在教务处和商学院的关心下,历时两个月的比赛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全体专业教师热心辅导,各参赛队队员们带着强烈的竞技兴趣和建桥大学精神的荣誉感,花费大量精力,来熟悉竞赛规则,学习掌握相关知识,全体参赛队之间交流切磋,相互激励,相互启发,顽强拼搏,最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6级学生吴清东、付珺、张晓冰、朱越凡、沈若菡等同学参赛队以决赛成绩92.3分获特等奖( http://43.247.100.245/cyjc/cyds/activate/processview.aspx);姚智磊、周思佳、徐琪峰、魏蓓蕾、袁颖娜等同学所在参赛队获一等奖;许盼龙、蒋銀洁、钱盈如、李宸旭、杨俊莹等同学所在参赛队,楼凤瑶、周昕辰、储世忠、穆思同、季谋慎等同学所在参赛队,叶施杰、谭晰文、胡福娣、陈淑嫣、朱宸迪等同学所在参赛队,夏子瀛、冼臻祺、陈子杨、许孙行、王赵铭同学所在参赛队分别获得大赛二等奖4项;顾尚尚、李嘉音、陈丽雯、鲍瑜楠等同学所在参赛队以及杨盛林、陈晓菲、陆鸿俊、刘欣玥、余文杰等同学所在参赛队,吴潘越、秦晨等同学参赛队获得三等奖3项。高中理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赛的举办对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出席颁奖典礼的高校相关负责人、指导教师代表和参赛学生代表普遍认为,开展以大学生学科竞赛为载体的实践训练,有着常规课程教学难以达到的仿真创新教育功能,对学生理论联系实际、激活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对于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具有独特的作用。

参赛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在短短两个月的竞赛拉动,有效强化理论联系实际,深刻感受到在实践中需几年才能获得的经验和体会,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创业决策能力,对同学们增强大学生活以及创业实践中的决策意识,优化决策方法,提高决策绩效,都有重要推动作用。

 

供稿:高中理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