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心理协会举办第七届心理剧院级决赛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384


上海建桥学院商学院心理协会于5月14日下午在商学院8323举办了第七届心理剧院级决赛。

大赛开始,首先由王晨岑老师为我们的大赛致词,她对商心协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期许,希望可以更多的关注心理健康祝愿我们的大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接下来是三个入选剧目的正式演出。第一组是物流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友谊”这个主题毫无疑问是当代大学生在生活中不可忽视的一个点,如何处理好与同学之间的关系,如何把握好自己的交际圈,是我们都必须重视的问题。全剧情节跌宕起伏,他们细节处激情澎湃的表演感染着评委老师与现场观众,我们不禁被带入到剧里的情境中。

第二组来自中美机制的同学们,他们以“第二次人生”为主题,角度新颖,从穿越和再来一次的人生经历中体验到珍惜时光的重要性,从而由消极的学习态度转变为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全剧诙谐中透露着人生哲理,让观众捧腹大笑的同时又不禁在心中进行自我反省。

最后一组则是来自工程管理专业的同学们,他们选题新颖,聚焦于现代大学生们普遍都有的“攀比”心理,与传销组织相联系,通过生活琐事体现出“拒绝传销组织”的重要性。表演连贯,轻松诙谐,在点滴表达和肢体语言中表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在三个班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后,评委老师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他们进行了现场评分。最终,中美机制班携手他们的作品“第二次人生”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大赛的第一名。当然,工程管理班和物流管理班也分别取得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主要目的为促进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正确认识,以及加强个人对自身心理健康问题的深入了解,增强大学生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以心理剧为表演形式也给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魅力的舞台,进一步推进同学们心理健康教育,繁荣校园文化氛围。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