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工商管理毕业班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838


商学院工商管理毕业班学生党支部于9月24日在商学院8305开展了第一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出席人员:商学院工商管理毕业班党支部全体人员。

首先由吕佳静同学带着我们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本条例共10章、46条,自2019年5月6日起施行。由吕佳静同学为我们对条例进行了一一的解读,我们也对条例有了框架性的了解。

之后由支部书记郑楠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从三个方面为支部党员整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会主义学习纲要的学习思路框架,即:(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最后布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任务。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强化对主题教育的学习。

在第二轮的强化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上,由潘婷婷同学带领大家巩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四个迫切需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四个总要求,五个具体目标以及要采取的六项重点措施。

接下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全上的讲话,最后全体支部成员就主题教育学习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

孙志宏同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不仅是想告诉我们要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更是在要求我们不断积极进取,踏着先辈的足迹,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庄雨顺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把誓言刻在心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赓续精神力量,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永远保持奋斗姿态,不断把党和人民事业推向前进。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奋进脚步永不停歇。

马嘉琪同学:首先,我认为初心有以下几个:用心做事、真心待人、对党忠心、富有创新。用心做事即脚踏实地地做事,不讲大话空话。其次,我认为只有明确了以上的初心,才能更好地做到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每一个都是相互联系的,都是不可分割的,都是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将生活实践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以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以善作善成、勇创一流的作风,改革创新,奋斗姿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