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606

920日,上海建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有序推进学院新学期各项发展工作,商学院于923日召开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商学院全体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刘爱香书记首先传达了民办高校党工委、校党委相关会议精神和指示,明确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工作的关键性,并代表学院党总支作了重要动员。刘书记讲到学院新学期将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继续秉承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一切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探索主题育人、科学育人、实践育人的新途径,力争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学生成长成才、教师教书育人和学院办学的全过程。刘书记特别强调学院要严格落实校党委工作计划和要求,严格落实校党委“双带头人”支部书记选任标准,组织总支书记、副书记、支部书记上党课,组织广大党员义务参加志愿者活动,为学校、学院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接着,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上海建桥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上海建桥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以及《校党委2019秋学期工作要点》三份文件。

在本次会议上,明确了关于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点方向: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整体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行工作推进。通过组织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校训、雷锋精神为结合点,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爱国庆祝教育活动,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和时代精神,引导广大师生讲好中国故事、唱好民族旋律;要积极探索“思政育人+专业育人”的新模式,推动“学生支部+教师支部”共建、共学、共育人,做到将此次主题学习教育进课堂、进书本、进头脑,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撰稿人:徐光硕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