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军训特别报报道——暖心慰问,清凉来袭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753

九月开学季,军训正当时。商学院扎实做好2019年新生军事训练工作,共有1251名新生参加军训,立起新时代商院学生的崭新形象。95日下午16:00,商学院院长高健、党总支书记刘爱香、副院长周英芬、党总支副书记王晨岑、院办主任郁豪庭等一行来到军训场地,对教官、指导员、军训学员进行了慰问。

训练忙苦累,慰问暖心脾

首先,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爱香对军训教官和工作人员表示深切的问候和感谢,并希望军训教官能够严格按照新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规定的军事技能训练内容,训练好新一届的学生。

飒爽英姿映建桥 千声呐喊破长空

随后,领导和老师们一起来到军训场地,并对军训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院长高健跟同学们聊到:军训的过程可能会比较辛苦,这几天来同学晒黑了皮肤,消瘦了体型,剪短了头发,改变了饮食,却有机会体会到纪律和艰辛,同学们精神饱满、状态良好,希望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再接再厉,让军训生涯成为同学们的美好回忆。

关怀如三月暖阳,热情胜似火骄阳

之后商学院院长高健、党总支书记刘爱香、副院长周英芬、党总支副书记王晨岑、院办主任郁豪庭等人来到军训临时休息点慰问特殊情况暂时不能训练的同学。当了解到学生发烧时,党总支书记刘爱香亲切到学生身边,摸摸学生额头,并及时给学生送来开水,让学生注意休息;遇到学生因动手术等问题暂时不能军训时,党总支书记刘爱香也强调一定要注意学生身体安全,保护好我们每一个同学。

商学院学生也始终贯彻着军训的精神,立志上好大学第一课,传承商院学子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轻伤不下火线是商院新生的写照,军训中晕倒了,休息之后,在得到医生允许,主动回到队伍继续训练。坚决不掉队,努力超越自己,商学院新生也在这次军训中完成了青春蜕变。

日行两万步,阳光下的引路人

辅导员作为军训指导员每一天坚持全程陪伴,他们在烈日下笔直站立,双手下垂紧贴裤缝线,以标准军姿做好带头作用。辅导员们表示,“陪练”可以让他时刻关注到学生的状态,一起受训也能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

商学院辅导员心系学生,曲慧敏老师的孩子才刚入幼儿园,她放弃每天陪伴孩子的时间,从清晨到夜晚一心扑在学生工作。年轻女老师由于淋雨生病,但是她们依然坚守在同学们身边。在高温下陪伴,在正午烈日下奔跑,被晒得通红的脸颊,从早到晚湿透的短袖,牢牢占据榜首的运动步数,督促学生们起床、休息,穿梭在军训方队里一起挨晒,给他们买水,学生们纷纷感叹,原来“别人家的辅导员”就在身边。

商学院军训依旧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商院学子也纷纷表示,在随后的军训中,商学院学子将延续“无愧无悔”的人生准则,“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以生机无限的朝气,直面困难的勇气,开拓进取的锐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