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次数:135

73日上午10点商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交流会,学院邀请学生处处长助理刘伟山老师做专题交流,参加本次交流会的还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晨岑以及19级新生辅导员、新进辅导员。

刘伟山老师曾获“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对于学生管理工作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方式,他根据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分别从如何利用早晚自习、如何树立威信、如何做好诚信考试、如何关注学生心理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他特别提到:学生工作无小事,在工作中要全面、及时掌握学生动态,深入班级、宿舍了解学生情况并及时给予支持和帮助。随后是互动讨论环节,新辅导员们纷纷提出自己带班工作的一些难题和困惑,刘老师非常热情并一一作出回答。

最后,王晨岑副书记表示此次交流分辅导员都受益匪浅,她强调辅导员工作需要严格管理,也需要人文关怀,每位新老师要逐步形成个人管理模式和管理风格。对于班级事务必须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在师德方面需做好言传身教,以师风带学风,为建设更好的辅导员团队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交流会每一位辅导员都进一步熟知了学校教育理念和质量方针,熟悉工作流程,掌握教育规律,希望在日后学生思想教育、学生行为引领中更好的发挥作用。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