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千寻杯”创业大赛决赛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9 浏览次数:222

商学院于65日下午130在三校222举行“千寻杯”创业大赛决赛,参加此次比赛的评委有商学院分团委书记马璐璐老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张荣华博士,工商系老师张润兴,商学院双创办公室指导老师郭小铭,国际经济与贸易老师高中理。举办此次活动的有学调部部长魏继龙,副部长赖芊芊和学调部的干事们。

本次比赛分为团队项目展示,以及评委问答两个环节,各组成员利用制作精美的PPT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创业计划和目标,在八组参赛团队中,不乏有提出开创纯素食店铺的团队,开发线上线下双面交友的APP的团队,利用大数据进行数据分析的团队以及开发服务学生就业APP的团队等,在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他们关于自己的创业灵感来源时,各个参赛同学都对答如流,有的同学表示创业灵感来源于周围的亲人,有的表示创业灵感根植于当代大学生的生活,也有的同学把自己的目标和人生信念埋在自己的创业项目里,评委老师问及关于药膳餐饮行业的创业活动是否可以保证食物的健康时以及供货商的可靠性时,参赛同学表示,他们会对商家进行实地考察,并有相对的应对措施。

参加决赛的八组选手都具有其鲜明的特色,在他们一一的演说中让我们领略到此次创业大赛举办的必要性和价值性,这八组参赛选手准备的都十分充足,他们思维敏捷,表述清晰,产品与方案准备整合,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独有的青春魅力和创新智慧。

此次大赛获得冠军的是数据通团队,获得亚军的是膳食辅助疗养团队,获得季军的是Imidas团队,获得优胜奖的是一站倾心团队,明德铜器铸造团队,学兼磁场团队,Meet-TA旅行交流平台团队,素然·本食素食自助餐厅团队。

创业大赛使大学校园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教育与培训工作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将成为学生素质教育的新载体。大家都期待着从创业大赛中走出一批通晓科技与管理的中国新一代企业家和领导者,他们将以其团队合作,开拓创新为社会注解新型企业家精神。


(图为获奖选手和评委们梁馨文摄)


(图为参赛同学梁馨文摄)


(图为马璐璐老师致辞梁馨文摄)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