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第十二届读书节闭幕式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9 浏览次数:215

商学院于65日下午13:00-14:30在图书馆M612参与第十二届读书节闭幕式,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上海建桥学院副校长俞晓光、图书馆馆长曹育南、学生处处长陈伟、学生处副处长杨真真,上海理工大学顾宝炎教授,陈荔副教授、吴继忠副教授、张昕瑞博士、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爱香、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国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加宁、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智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江萍、珠宝学院党总支书记万庆华、招生办副主任张磊。

由简短的《丽人行》舞蹈拉开帷幕,随后俞晓光副校长致辞,整个读书节活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同学们洒下的是汗水,收获的是累累硕果,感受到语言文字的魅力。更希望读书节能一届届传承,图书馆即将开设咖啡馆,提供更好的环境,好书的收集纳进也会吸引同学们更多地走进图书馆。俞晓光副校长表示读书不仅是在学习,更多地是在书中寻找自己,掌握人生的目标方向。

接着,商学院刘爱香书记发言,第十二届读书节以“走过一座桥,初悟人生道”倡导学生与大师为友,与书为友。形式多样的活动不仅提高了老师的专业能力更增强了学生的综合学习能力。同学们应该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书香飘荡在我们的校园。商院的读书节有力地推进我校书香班级和学习型校园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紧接着主持人颁布建桥读书人获奖名单、学子TOP10获奖名单、名师相约30分钟打卡、藏书票、英语单词闯、最美建之桥阅读摄影比赛、掌上诗词大赛获奖名单、建桥阅读获奖名单,领导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之后,由获奖同学孟丽、余辰华上台发言,孟丽表示读一本好书,可以从智者的叮咛中感悟人生的真谛,从伟人的经历中感悟高尚的情怀,从英雄的故事中体验坚强的意志。读书,不仅只是一份兴趣,更是一种习惯。余辰华则向我们阐释了纸质稿的必要性,纸质书不止局限于视觉,它更具有真实感,不局限于文字的阅读,更是用以精神上的调律——手指触碰到纸张的感觉,一页一页翻过的书页声,这都是思维与书籍摩擦的过程,是会瞬间性刺激脑神经的东西。

顾宝炎教授讲话,生活是一本书,课堂是生活这本书的精彩章节,我们要潜心阅读,走进书本,感悟生命的美丽。这次读书节活动的成功举办,显然是一个培养学生自主阅读能力的桥梁,又是展示学校信息资源建设和服务内容的载体,是一次成功的探索和尝试。此外,茶艺展示环节,营造出唯美意境,传达出悠久的东方神韵。色香俱浓怡心神,苦尽甘来供自成。茶初泡为苦,继而转甘,后则淡然。细品则人生如茶。

最后,职业技术学院王加宁书记指出这个世界最难的就是认识自己,而读书就是一个可以认识自己的途径。在读书的过程中寻找自己,认清自己的目标和人生方向,可以更好地前进。借此次读书节的活动,同学们收获累累硕果,感受到语言文字的魅力,拓宽了视野。对于下一届读书节联办,王书记表示职业技术学院有信心能够办好,将好读书,读好书传承下去。

读书节活动是为了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良好的阅读习惯还需在平时的生活中养成。同学们要把读书坚持到底,去爱书、去读书,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

本次读书节闭幕了,但同学们的阅读才刚刚开始。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不仅要让书香溢满校园,还要让书香飘向家庭,社区,让同学们以书为伴,阅读精彩人生。

(图为刘爱香老师发言张申翼摄)


(图为顾宝炎教授讲话张申翼摄)


(图为获奖代表领奖张申翼摄)

(图为领导嘉宾合影留念张申翼摄)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