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团组织生活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9 浏览次数:179

商学院于527529日以及530日下午1830在一教各个班级举办了以“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讲话”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由各班的团支书主持,活动参与者为全体大一学生。

在团组织生活开场前,由团支书介绍了五四运动一系列的起因,经过和影响,着重突出了五四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的开端,是中国无产阶级登上政治舞台的首秀。

此次生活会主要介绍的是习总书记在五四时的重要讲话,最为重要的有三点: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

此外,在五四讲话中,习总书记也对青少年寄托了深厚的期望:“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结束“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生活会后,另有“禁烟控烟”宣传,各班团支书用PPT展示了吸烟的种种危害,以“上海市控烟条例”为准则,告诫大家校园禁烟刻不容缓。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习总书记在五四的重要讲话来鼓励新一代的青年人要接过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要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来回报祖国。


(图为主持人介绍五四运动黄旭敏摄)


(图为同学们认真听讲黄旭敏摄)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