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芦荡记忆,铭记红色经典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71

为了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7+3”组织生活模式,商学院党总支组织支部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建中心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近60人赴江苏常熟游览参观红色景点沙家浜,开展红色学习活动。

此次红色之旅的地点是一片革命热土——常熟沙家浜沙家浜境内水网密织,芦苇环抱,有着“芦花放,稻谷香,岸柳成行”的秀美风光。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是新四军开展水乡游击战的重要场所,是新四军伤病员疗伤养病的“后方医院”。沙家浜因此闻名遐迩,成为革命老区。沙家浜在寻求解放和抗御外侮的斗争中,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光荣历史。 

师生们一行来到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勠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时写下这样的话,用以强调沙家浜精神。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记载着革命历史、传承着“沙家浜精神”。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观看了革命现代京剧《沙家浜》,勇敢的阿庆嫂,在地方党组织和群众的支持帮助下,带领数十名伤员,不畏艰险、重建武装、坚持抗日,赋予这片热土独有的革命意义。沙家浜精神已经成为军民团结、克敌制胜的象征,这一切激励和鼓舞着后人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