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雷锋金奖获得者采访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6 浏览次数:200

商学院于320日下午3:00在大礼堂举行雷锋金奖获得者采访。接受此次采访的同学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B15-3尹嘉敏同学,B17-1吴越同学。

尹嘉敏同学对能够获得雷锋金奖感到十分荣幸,以后也会继续向雷锋学习,同时也提到现在正在实习的她所处的小学十分地注重雷锋精神,在前不久的3.5雷锋日也组织了敬老院活动。

尹嘉敏同学是从加入校卫队以后开始更多地参加志愿者活动,起初她是负责校车票的,每天下午四点后去事务中心卖票,还需要去共享区的车站与阿姨交接,确保每位同学都能有车票。她参与的志愿者活动更多是关于校园安全和绿色环保的,而这些志愿者活动,对她来说不仅仅是参加,她还要去协调负责每一次的志愿者活动,觉得十分有意义。

最后尹嘉敏同学想对大家说,要好好珍惜大学四年的时光,利用课余时间去参加志愿者活动,秉持雷锋精神。所谓雷锋精神是,爱憎分明不忘本,忠于人民忠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华民族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

吴越同学介绍了他两年来参与的志愿者活动,有建国敬老院、海音幼儿园、上海科技馆等等。当整理资料时发现日积月累中已有400多个小时。在金奖答辩期间,他表示自己能结识更多与他做着相同事情的优秀人才。同时,他希望各个学院之间能展开更多地特色志愿者,甚至学院间能相互交换参与。

不仅如此,吴越同学认为大学生完全可以把雷锋同志作为自己的人生楷模,力求在为人民作出奉献的同时,寻找努力方向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雷锋精神不同于个人英雄主义,不需要你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所以与人为善,完全是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只要我们时刻记住助人为乐,我们就是在奉行雷锋精神,也是一种社会道德的提升。

本次采访使同学们以另外一种方式更为深入地了解雷锋精神,弘扬了雷锋精神,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参与志愿者活动的积极性。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也应该贯彻雷锋精神,将这种美好的精神传递下去。


(图为尹嘉敏同学俞晨晞摄)

(图为吴越同学 俞晨曦摄)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