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雷锋金奖获得者采访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6 浏览次数:185

商学院于312日晚20:00以及313日下午16:00进行了对雷锋金奖获得者的采访,参与此次采访的嘉宾有商学院金融工程B15-2朱越峰,会计B16-1王荻。

采访伊始,朱越峰同学对获得这份荣誉感到衷心的感谢与荣幸,并表示这份肯定是他未来弘扬雷锋精神的动力。对于雷锋精神,不同于比较伟大的事迹,他认为这种精神体现在日常的小事中,就像穿梭在学院中的红马甲们,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

朱越峰学长作为一名大四的应届毕业生,志愿者经历丰富,也致力于学生工作,服务学院,开展并参与学生组织活动。最难以忘怀的就是对他来说能够参与的最后一次的新生锻造营,作为其中的志愿者,能够让学弟学妹们认识并热爱学校,引领他们进入大学生活,他感到非常有意义。他想告诉同学们,要时刻记住秉承雷锋精神,把这种精神贯彻到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当中,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并且将八字校训永记心中。

接着,王荻同学表达了他对雷锋精神的看法,她认为雷锋精神真的可以很小,作为学生,最容易做到也最难做到的就是雷锋身上的一种挤劲和钻劲,如何在学习以及工作做到是大学四年的一大课题。其次,她向我们分享了最近一次的她参与的志愿者活动,是去到了重庆为孩子们上课,虽然环境有些艰苦,但与孩子们沟通接触,收获笑脸的同时也收获了感动。

她想对同学们说,其实简单的快乐或者也是秉持雷锋精神的一种方式,比如有人觉得帮助他人就是一种快乐,有人学习钉子精神,认真学习,也是一种成功。

此次采访旨在弘扬雷锋精神,一方面增强同学们学雷锋的意识,丰富其思想内涵,提升其思想境界。学雷锋不是喊口号,而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作为一名学生更应该继承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切实的贯彻到自己的行动中,是同学们最需要努力的方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促进优良校风和学风的形成。


(图为采访朱越峰黄旭敏摄)


(图为采访王荻 黄旭敏摄)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