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校长带领商学院教师及研究生调研浙江省遂昌县农村电商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711

1022-24日,朱瑞庭校长带领商学院常健聪、郭薇两位老师与徐学艳、王蓓两位研究生(我校与海洋大学联合培养)调研了浙江省遂昌县的农村电商。第一天在遂昌县经济商务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一行人与赶街平台创始人潘东明先生举行了会谈,潘东明先生介绍了赶街网的运营模式、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公司经营状况,以及发展农村电商扶贫的种种创意等情况。第二天考察了云峰电商中心、遂昌县经济商务局、遂昌县统计局,与企业家和政府官员举行座谈,对于农村电商操作层面以及政策层面都有了深刻的认识,之后赴新路湾黄美英农场考察,获得了农村电商扶贫流程以及电商农户介绍的经验。第三天考察金竹镇电商中心,与企业负责人以及金竹镇政府负责人座谈,在焦滩与尖娄农家乐创始人、微商钟建军先生座谈,之后从尖娄赶赴甜蜜园农场,访谈农场负责人。

本次调研,丰富了科研团队对于农村电商的认识,了解了农村电商的相关政策、企业创意等诸多方面,并且引发了相关的思考,也促进了联培研究生的学业进步。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