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商学院团学联述职报告大会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457

商学院于68日下午四点半在大礼堂举办了2017-2018学年团学联述职报告大会,出席这次大会的嘉宾有:商学院分团委书记钟子健老师、分团委副书记游颖锋、学生会主席范雨佳、学生会副主席盛丽珺、学生会副主席王琎、学生会副主席冯川蕾、社团联主席朱越峰、社团联副主席徐多。

首先,由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进行第一项议程,由游颖锋上台发表述职报告,她从四个方面来发表报告,第一个方面是她以对外宣讲的通讯稿数量及关注用户的百分比增长来总结这一年的推送量,同时相比较去年有明显提升。第二个方面是她强调了学风建设方面对商学院的建设发展有着很大的帮助。第三个方面是这一年志愿者服务设立多个站点相比去年也有明显增长。第四个方面是团内工作,商学院设立了115个团支部共有4759个团员,一年以来开展了六次团组织生活,四位一体学习十九大,并且举办了团学联十九大精神研讨会等多个相关活动。

紧接着是大会第二项议程,范雨佳上台发表述职报告,她从四个方面发表述职报告,第一个方面是团学联本学年的工作完成情况,她介绍了团学联组织结构,学术型活动相较去年有明显增加,是很好的发展趋势。第二个方面是团学联规章制度的落实,她对团学联的内部建设和外部建设进行了讲解,团学联的规章制度也有了更细致的划分。第三个方面是学生会工作的完成情况,商学院举办多个活动,例如“新生锻造营”、“建模大赛”、“辩论赛”、“校运动会”、“校红歌大合唱”等。第四个方面是权益部的第一年发展情况,她说到权益部成立以来举办多次活动,通过问题整合反馈至学院领导,明确根本学生利益,建立学生维权机制。

接着,进行大会的第三项议程,由朱越峰上台发表述职报告,他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社团联的具体工作,以及这一学年社团联的工作完成情况。并提出了卓越建桥计划的八项核心能力,分别是专业知识、实务能力、自主学习、表达沟通、诚信抗压、协同创新、服务关爱和资讯应用。最后他提出社团的学年规划,发展学术类社团、整合社团资源以及实现部门化管理。

最后第四项议程是钟子健老师上台致辞,他从六个方面来具体总结,第一点他肯定了主席团以及40名部长和两百多名干事的认真工作,第二点他说到我们作为年轻的共青团员,要确保四位一体的正确实施,希望明年可以在这些基础上有更好的发展。第三点学风建设的实施效果很显著。第四点志愿者服务也越来越好。第五点社团的建设方面学术社团的各专业覆盖。第六点他对幕后的报道部门的工作表示感谢。今年下半年要进行制度完善,要做合格的团干部必须要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在做好原有工作的同时有所创新。

本次述职报告的大会总结了一学年团学联的工作,也对每一位认真工作的团学联成员表示了感谢,团学联会保持着原有的态度认真努力,并且更多的创新去走到一个新的台阶。捍卫自己的初衷,不对现实缴械投降。一路走来,风雨兼程,用泪水和汗水换来了今天的成长,也一定要将“爱心 责任 感恩 回报”牢记心中。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