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歌红色经典,颂商院华章”红歌合唱比赛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次数:530

商学院于53日下午19:00在商学院大礼堂举行了2018“歌红色经典,颂商院华章”红歌合唱比赛。莅临本次比赛的领导和嘉宾有: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晨岑老师、商学院学工办主任潘明芸老师、商学院艺术人文工作室指导老师孙静媛老师、商学院分团委书记钟子健老师、以及大一的辅导员老师们。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商学院分团委书记钟子健老师、商学院艺术人文工作室指导老师孙静媛老师、学生会主席范雨佳、校大学生乐团团长陆宏伟、校合唱团副团长姚明烨。

在商学院团学联文艺部和商学院话剧社社长张晓晨的友情演出令人动容的《红军大哥》之后商学院红歌合唱比赛正式开始。

首先上场的是商学院17级中美机制专业的同学们,他们带来的参赛歌曲是《红旗飘飘》。每当雄壮的国歌奏响,鲜红的国旗冉冉升起,总有一股热流在心底涌动。中美机制专业的同学们,用嘹亮动听的歌声,唱出了中国人心中的骄傲与自豪,唱出了中国人面临困境依旧积极向上、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

第二个上场的是商学院17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同学们,他们带来的合唱曲目是《游击队歌》。娓娓动听的歌声里,仿佛叙说了游击队里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

第三个上场的是商学院17级工程管理专业的同学们,他们的表演曲目是《我爱你中国》。真挚优美的旋律仿佛将我们带回了当初的时代,体验了一把热血激昂的国民奋斗史。

第四个上场的是商学院17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们,由他们为我们带来合唱《打靶归来》。在同学们的歌声里,我们感受了战士们的淳朴谦逊,战士们的宽广胸怀。

第五个上场的是商学院17级金融工程专业的同学们,他们带来的歌曲是《厉害了,我的国》。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

第六个上场的是商学院17级 工商管理专业的同学们,他们的合唱曲目是《大中国》。同学们用歌声诠释了中华民族勤劳又坚强的民族品质。

第七个上场的是商学院17会计学专业的同学们,他们带来了歌曲《国家》。我们是祖国的英雄儿女,爱国主义永远是激励我们振兴中华的精神支柱。

第八个上场的是商学院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带来的歌曲《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唤起中华儿女的自豪和向往时:优美的旋律,奏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乐章。

第九个上场的是商学院17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爱我中华》。优雅的曲调仿佛一张画卷,缓缓展开后,是壮丽辉煌的祖国。我爱你,中华。

精彩的合唱过后,由上海海洋大学武术团,给我们带来精彩的武术表演《神威千重》。

随着武术团表演的结束。至此,红歌合唱比赛的第一轮比赛歌曲都已经演唱完毕。在激烈的竞争下,成功晋级第二轮的有:商学院17级旅游管理专业、17级金融工程专业、17级工商管理专业、17级会计学专业、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和17级物流管理专业。

第二轮比赛首先上场的,是17级旅游管理的同学们,他们为大家带来的歌曲是《七子之歌》。接着上场表演的,是17级金融工程的同学们,他们此次的合唱曲目是《送别》。之后是17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带来的合唱《明天会更好》,17级会计学专业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的是《我的祖国》;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同学们带来《我爱你中国》;17级物流专业为我们带来的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祖国》。至此,红歌合唱第二轮比赛结束了。

接下来,商学院文艺部给大家带来了原创视频《我爱文艺》。视频中记录了商学院文艺部的成员们,幕后的勤勤恳恳、尽职尽责的日常。通过这个视频,我们了解到,每一场精彩绝伦的晚会背后,都有一群默默无闻,却无私奉献的幕后工作人员。

经过激烈的角斗,获得本次合唱比赛的冠军是商学院17级物流管理专业;亚军是商学院17级会计学专业;季军是商学院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商学院红歌合唱比赛到此圆满落幕。商学院举办此次红歌合唱比赛的意义,在于,通过歌唱红色经典,颂扬伟大的祖国,激励学生们奋发图强,向革命先辈学习。作为新一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学会自强独立,方不负革命先辈带来的热血和平。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