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团学联举办十九大精神研讨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144

商学院团学联于48日下午1600在三教222举办了十九大精神研讨会,莅临的嘉宾有:商学院分团委书记钟子健老师、分团委副书记游颖锋、学生会主席范雨佳、学生会副主席盛丽珺、学生会副主席王琎、学生会副主席冯川蕾、社团联主席朱越峰以及团学联部长和干事们。

十九大精神研讨会开始,主持人简单介绍完便将话筒转交给了钟子健老师。在这次研讨会的开场,钟子健老师以研讨的方式给我们上了一节有关十九大精神的课。钟老师主要介绍十九大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于20171018日至1024日在北京召开,十九大召开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钟子健老师围绕十点向我们总结了十九大精神,这十点是:第一、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第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第三、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第四、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第五、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第六、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第七、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的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第八、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第九、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第十、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这十点总结让我们对十九大的理解更深入,对十九大的意义了解得更加透彻。

钟子健老师发言完毕之后,宣讲团的成员上台宣讲。第一位宣讲员是杨奕雯同学,她告诉我们身为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要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们的一学一做十分重要,要学会独立思考具有正当的法律意识、政治意识和爱国意识。并且对于国内国际时政要保有关注。最重要的一点是自身的提高,脚踏实地地好好学习,成为一位应用技术型的人。第二位宣讲人是朱妍同学,她在宣讲中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他们的宣讲激昂且鼓动人心,让我们觉得身为中国人非常自豪。

宣讲同学宣讲完毕后,团学联干事们自由积极发言,表达着自己对十九大的看法以及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的规划。我们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之后便是知识竞答环节,让现场的气氛一下子活跃了起来。这是将多个部门合并为一组,部长们抢夺答题权,部门干事作答。同学们在放松的同时也学到更多有关十九大的知识。每一个组的成员都积极回答问题。比赛结束后由素拓部部长杨明瑞上台发表自己对十九大的理解与看法作为结束。

这次研讨会让我们对十九大有更深的理解认识,通过师生宣讲的形式使我院团学联干事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交流,让同学们对学生阶段的学习和工作更加明确,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