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选手荣获2017年上海市“寻找求职之星”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优胜奖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2 浏览次数:17309

1220日,在就业办与商学院领导、老师的指导与大力支持下,来自商学院的三位选手何夏、刘梅钦、金亦卫三位同学,由商学院赵嘉馨老师带队,代表我校赴华东理工大学参加2017年上海市“寻找求职之星”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三位同学准备充分,表现优异,金亦卫同学获得优胜奖,何夏同学与刘梅钦同学获得纪念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全市各高校的96位选手参赛。评委为各大知名企业HR。本次模拟求职大赛一共分为两轮。第一轮是面试环节,每位同学用1分钟的时间介绍自己并回答评委现场提问;第二轮是群面环节,采用500强企业无领导小组讨论真题。

15电子商务专业的何夏同学具备电子商务运营丰富实践经历,应聘电商运营岗位。她爱生活、爱运动、热爱新鲜事物的乐观态度,吸引了评委的注意力,评委老师很感兴趣地询问她对天猫双11营业额的看法;15工程管理专业的刘梅钦同学认真细致、踏实稳重,具有助理HR招聘工作的经验,他的意向职位是HR实习生,他具有心理学、管理学专业知识储备,通过校内校外一系列的主持、授课、招聘经验为HR实习生这一岗位做了充分准备,评委老师提问他选择HR职业的原因,他自信满满的回答,因为他对这份职业有着浓厚的兴趣并拥有过硬的职业素养与实践经历储备。

15中日电商的金亦卫同学社会实践活动经验丰富,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曾参加赴日海外留学实训项目,具有一定的国际化视野,获得我校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冠军。他自我介绍环节的发言铿锵有力,将自己的经历娓娓道来,回答评委老师的问题观点新颖,令人信服,金亦卫同学在第一轮面试活动中优异的表现让他在众多211985高校同学中脱颖而出。在第二轮的无领导小组讨论中,金亦卫同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小组提出很多建设性建议,他专业、细致的态度赢得评委的认可。

2017年“寻找求职之星”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集合了沪上各高校的精英选手,我校同学在比赛中,锻炼自身能力,也认识到了一定的不足,各位同学和指导教师还将继续努力,为我校争取更高荣誉,同时不断提升简历、面试等求职水平,为今后踏入职场做好充分的准备。

无领导小组讨论现场

学生合影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