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办高校商学院应用教学联盟第一届会议”在我校商学院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903

1013日下午3:00,民办高校商学院应用教学联盟第一届会议在我校商学院8323会议室召开。来自上海建桥学院商学院院长郭大宁、上海杉达学院商学院院长杨谊青、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管理学院院长程葆青、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商学院副院长季萍、党委副书记郑虹以及各个学院院系所属专业的教学主任和院系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我校商学院院长郭大宁首先对兄弟院校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强调了这个会议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兄弟院校之间可以多多合作,共同为民办院校谋福利,互相帮助,共同学习,互通有无,相互借鉴,共同进步。同时也希望这个联盟会议可以顺利发展越办越好。

与会的上海杉达学院商学院院长杨谊青也表示本次会议的与会学院都有相当多的共同点,之间可以互相合作和交流的内容非常丰富,所以此联盟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相信通过逐步完善规章制度,未来的民办高校商学院应用教学联盟会发挥更大作用。

之后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管理学院院长程葆青也结合了本校的各专业的教学情况以及院系专业情况发表讲话,也与与会四个院校的相关负责人沟通了教学方面的工作经验,并希望可以通过互相学习达到互相提升的效果。

随后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商学院副院长季萍也简单介绍了自己学院的教学和教务工作情况,并表示民办高校商学院应用教学联盟对于民办高校具有非常重要作用,尤其是在上海这个高校林立的地方,通过这个联盟可以让民办高校做到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同时这个联盟也可以成为民办高校的一个发声窗口,为民办高校的发展创造更多的条件。

最后会议进入到第二个阶段,各个学院下属专业的教务主任、系主任以及院系老师进入到分会场进行沟通和交流,互相介绍和讨论了各自在教学工作、教学质量指标体系构建和教材的选取安排等细节问题,并对学生问题课程的处理、专业课程设计、专业实习、毕业生答辩和毕业设计的内容和质量进行了交流,也讨论了长期合作和交流的细节问题。

图为应用教学联盟教师合影

图为各高校商学院领导

图为教师交流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