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师生团队获第三届“滴水湖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佳绩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14 浏览次数:398

近日,由临港四校: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建桥学院承办,上海海事大学主办的第三届“滴水湖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圆满结束,我校商学院师生团队首次参赛,荣获优秀展示项目奖和项目论文的二等奖、优胜奖。滴水湖创新创业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为交流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计划的经验,展示各校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和学术交流的平台。

本次大赛分项目展板和项目论文两个竞赛类别,其中入围决赛的项目展板有100个,项目论文有40篇。在活动现场,各位参赛选手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尽可能展现对创业的认知和预想,通过回答评委的提问,与评委进行沟通和交流,不断深化和提升自身的创业思想,实现模拟创业的尝试与实践的结合。我校商学院代表队在孔卫、潘立彦老师的指导下,10个团队互帮互助,积极协作,经过长达二十天的预赛和决赛,最终1个项目展板和3篇项目论文获奖:其中曾健团队“小白鸽摄影工作室”荣获优秀展示项目奖;陈封臣团队“临港户外基地骑行俱乐部”创业计划荣获项目论文二等奖;沈菲团队“美甲上寝平台—指爱你”创业计划、李倩团队“MIY餐饮”荣获项目论文优胜奖。

此次创业大赛的举办有利于在校内营造“鼓励创业,支持创业”的氛围。把专业知识、就业意识、创新意识、投资意识、风险意识融入到校园学生文化活动中。通过大赛的开展,使学生们开拓了视野,加深了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理解,社会实践应用能力大大增强,同时也促进了学院创业理念的改革和创业人才的培养。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江彦桥书记参观比赛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