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邀请国内流通产业知名专家对重大课题组织研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3 浏览次数:300

48日,商学院就近期获得立项的上海市民办高校重大内涵建设项目《我国零售业走出去全球本土化战略研究》组织研讨。副校长朱瑞庭教授课题组邀请国内流通产业领域首屈一指的知名专家、东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汪旭晖教授参加研讨,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研讨会。

首先,朱瑞庭副校长介绍了我校重点学科建设、申报专业硕士学位准备工作,以及课题立项等情况,请汪旭晖教授在学科建设、产业研究等方面给予大力指导。然后,课题组常健聪博士汇报了《我国零售业走出去全球本土化战略研究》课题的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研究内容。

最后,汪旭晖教授对课题组的零售业跨国经营课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建议进一步清晰界定零售专业技能转移,在理论模型构建上区别对待零售业海外投资的不同模式所采取的不同战略,借鉴跨国零售巨头登陆中国市场的成功经验,不但研究跨国零售企业的动态适应能力,还必须考虑其自主创新能力,以及本土竞争者的学习与赶超能力。汪旭晖教授还对商学院的科研与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表示将对我校今后的科研发展提供帮助。

研讨会现场

汪旭晖教授与朱瑞庭教授课题组部分成员合影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