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15载校庆,展商学院风采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3 浏览次数:384

(一)全院上下齐心,确保校庆圆满完成


为确保上海建桥学院商学院15周年校庆校友返校日当天活动的有序进行,商学院本着“传承办学特色、展示办学成果、积聚办学资源、激发办学活力”的宗旨以及“隆重、热烈、俭朴、周到”的原则,成立了校庆筹备工作组。整个校庆工作组以院长郭大宁为组长,以教师季史俊、张晓寅、孙玉华、王晨岑、钟子健、俞海燕、潘明芸等人员为工作组成员。并经过多次的院务会讨论,最终确立了商学院的校庆方案。

“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经过前期精心的筹划和准备,商学院校庆各工作组分工明确,其中校友联络组主要负责以下工作:(1)制定校友联络和接待方案;(2)建立校友微信群;(3)成立上海建桥学院商学院校友分会;(4)搜集整理校友信息及优秀事迹,建立校友信息资料库、校友名录;(5)举办校友系列报告会;(6)开展校友捐赠活动。学术活动组主要负责下列工作:(1)组织相关学术报告,组织开展校庆期间系列学术活动;(2)编撰学院科研成果汇编。学生活动组主要负责下列工作:(1)制定校庆商学院学生文体活动工作方案;(2)筹备组织校庆校友返校当天商学院内景布置工作;(3)拍摄制作校庆宣传片;(4)招募、选拔、培训校庆活动志愿者和礼仪队队员,组织校庆活动志愿者参加校庆庆典活动相关志愿服务工作;(5)根据校庆安排系列学生活动等。宣传工作组主要负责下列工作:(1)制定校庆宣传工作方案;(2)开展校庆征文活动;(3)承担校庆活动报道、摄影、摄像及资料的整理归档;(4)开展校庆信息发布工作、策划校庆对外宣传报道工作。

29日上午,商学院迎来了第一批校友, 拉开了校庆的帷幕。活动当天,商学院安排了一系列的活动:1.学术论坛;2. 2015年商学院“迎校庆”学术沙龙征文;3.商学院自媒体创业比赛;4.学生党建中心迎校庆活动;4.文艺联欢会;5、心协“放飞梦想”的活动。整个校庆活动在喜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迎15周年校庆“我爱建桥”装饰


(二)校庆学术报告会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与中国自贸试验区建设成功举办


为迎接15周年校庆,20151126日,由学校主办、商学院国际商务研究中心承办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与中国自贸试验区建设”学术报告会,在图书馆M612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了上海财经大学自贸区研究院副院长孙元欣教授、上海自贸区管委会政策研究局局长张湧博士两位校外专家做主题演讲,我校朱瑞庭副校长及其课题组成员周英芬、郭薇和常健聪三位老师做了发言。上午的会议由朱瑞庭副校长主持,下午的会议由科研处陈祝林处长主持。

报告会上,孙元欣教授深入浅出地从全球视野下解读中国自贸试验区建设;周湧局长为我们带来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制度创新方面新颖的内容。朱瑞庭副校长把“一带一路”与中国企业“走出去”结合起来,透彻分析当前形势以及下一步的科研重点;周英芬老师以大量数据呈现TPP与亚太自贸区建设;郭薇老师讲解中国跨境B2C电子商务的挑战及对策;常健聪老师的讲话从欧盟对中国跨境直接投资的反馈上分析出对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启示。

会场学术气氛浓厚,参加者不仅有商学院等学院和部门的老师,还有跟讲演内容相关的工商、国贸和电商专业的在校学生。


孙元欣教授(左六)与朱瑞庭副校长(左五)、陈祝林处长(左四)、郭大宁院长(左七)及课题组成员合影


孙元欣教授讲演


周湧局长讲演



朱瑞庭副校长讲演


          课题组成员讲演(从左起为商学院  周英芬副教授、常健聪老师副教授、郭薇副教授)


(三)临港新家,梦想启航


20151129日是上海建桥学院十五岁生日,为了迎接这个特殊的日子,并且延续历年的传统,商学院心理协会在学工办主任张晓寅老师、辅导员谭克辉老师的指导和组织下,成功举办了“梦想卡”活动。虽然下着微微细雨但是同学们的热情依旧不减,校友的回归也给校园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有的事业有成,写下自己对工作的期待;有的爱情甜蜜,写下自己对婚姻的祝福;有的家庭美满,写下自己对孩子的希冀;而更多的校友们则是写下了对母校的祝福!

淫雨霏霏,在这样让人不觉蹙眉的日子里,并不影响每个人表达内心的喜悦。毕竟十五年匆匆一瞬,当回首过往,那依稀是康桥湖畔的点点春雨,撩动我们的悠悠情思。星哥说过的那句话依旧嘹亮耳边:“闯就是创新。制度创新是土壤,方法创新是雨露,技术创新是成果,而这一切,都离不开‘闯’这颗优秀的基因种子。”这番话时时提醒自己最初的梦想,因为我们只有心怀梦想,才能够有“闯劲儿”啊。

因为有了梦想,我们再别康桥,启航临港;因为有了梦想,我们迈出坚定地一步,走进大学这片广阔的舞台;因为有了梦想,世界也因此而渺小。


“梦想卡”活动现场


(四)党建中心活动精彩纷呈


喜迎校庆,扬帆建桥。20151129日是上海建桥学院15周年校庆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上海建桥学院商学院学生党建中心组织开展了喜迎校庆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商学院党员风采展示、迎宾演出、红歌快闪、毕业生党员重温学校党组织生活等。为我校15周岁生日送上了一份祝福,而在同一天里组织开展的毕业生党员党组织生活在校庆氛围的烘托下,更具有特殊的意义。

上午7:30分,数个展示优秀毕业生党员风采的易拉宝拉开了商学院党员风采展示的帷幕,一串串彩色卡片记录着在校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事迹,从商学院办公楼一楼的楼梯扶手一路盘旋而上指向商学院学生党建中心的办公室。在党员风采展示的卡片上,详细地记叙了众多已经毕业的优秀党员们的工作近况,记录着在校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点点滴滴的感人故事,不仅让回校参观的校友们感触良多,更激励着还在校园中奋斗着的我们进一步奋发向前。

在校友们参观着党员风采展的同时,党建中心的成员们冒着雨已经等在迎宾演出的地点了。表演活动共有两个节目:第一个节目是舞旗迎宾,全体成员穿着统一的服装,随着热情洋溢的迎宾音乐,一面大国旗和一面大校旗伴随着16面小红旗在风中雨中摆动着,迎接参加我校15周年校庆的来宾们,也在展示着中国梦、建桥梦。虽然天还一直下着雨,但大家没有退缩,个个拿出百倍的劲头认真的表演着,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舞旗迎宾持续到940分才结束,此时,每个人的衣服都湿透了,但是大家没有任何抱怨,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上午1130分,全体成员匆匆吃了几口饭后便又整装待发,在体育馆门口进行了第二个节目的表演——红歌快闪。党建中心的成员们通过舞蹈和歌声展现出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的精神和气势,人手一面的小红旗给阴冷的天气带来了令人难以忘怀的温暖,最后在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红歌中,整个商学院学生党建迎校庆活动落下了圆满的帷幕。

除了迎宾活动之外,商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在下午245分还组织了毕业生党员的党组织生活,由商学院党总支曹艳萍老师主持。适逢校庆,曹老师和毕业生党员们以及回校的参观的毕业生们亲切地交谈了生活和工作的近况,交流十分热烈,最后参加本次党组织生活的全体成员进行了拍照留念。

如今,在建桥迎来她的第15个生日之时,我们与许多往届毕业生一起,见证了上海建桥学院十五年来的风风雨雨。舞旗迎宾、红歌快闪、优秀党员风采展示、毕业生党员重温学校党组织生活……每一个活动中都凝聚了党建成员们的辛苦汗水和付出。我们为能给校庆贡献自己的力量而高兴,在未来的岁月里,祝愿建桥发展的更好!


商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开展的喜迎校庆系列活动组图



党建中心组员合照


党建中心组员合照


(五)志愿者展风采


响应上海建桥学院十五周年校庆,商学院于1129日在商学院开展了商学院校友会活动,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在商学院院长郭大宁和各级领导、辅导员的关注下,本次商学院的校友会活动成功举办。

本次商学院校友会工作,商学院团学联主要负责的是商学院及一教底楼的布置工作和志愿者工作,在商学院底楼的南门及北门放置了两道由气球编织而成的拱门及具有商学院特色的易拉宝,在商学院南门进门处粘贴了由历届商学院校友照片所制成的照片墙,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着校友祝福视频和校友照片及欢迎校友回家的语句字样,向前来商学院起签到的校友渲染了一种浓厚的商学院校友会氛围。



布置中的会场与校友会现场


商学院展板布置


商学院校友会--校友风采墙


志愿者们提前在操场集合并分配任务。尽管下起了雨,但是商学院志愿者仍然在雨中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迎接返校的校友并引导其签到以及参观学校。经商学院实践部统计,本次活动,代表商学院服务于校、院等校庆各项工作的志愿者达到了150余人次。


商学院志愿者站岗现场


校友们抵达学校后,首先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去一教签到并参观校友报道和教室展板,充分感受商学院最近几年的变化以及越来越浓厚的文化气息。然后校友们来到商学院大楼的底层签到并合影,同时领取一份商学院特色纪念品。


商学院校友会签到现场



商学院校友在商学院底楼合影留念


商学院校友在商学院底楼合影留念


商学院院长郭大宁(左一)与校友参观照片墙


此次活动架起了一座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之间沟通的桥梁,能够让建桥曾经的学子们进一步感受新校区的魅力,联络与母校的感情。同时也有利于建桥自身的发展。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