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学术报告会“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与中国自贸试验区建设”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30 浏览次数:258

为迎接15周年校庆,20151126日,由学校主办、国际商务研究中心承办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与中国自贸试验区建设”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图书馆M612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了上海财经大学自贸区研究院副院长孙元欣教授、上海自贸区管委会政策研究局局长张湧博士两位校外专家做主题演讲,我校朱瑞庭副校长及其课题组成员周英芬、郭薇和常健聪三位老师做了发言。上午的会议由朱瑞庭副校长主持,下午的会议由科研处陈祝林处长主持。

报告会上,孙元欣教授深入浅出地从全球视野下解读中国自贸试验区建设;周湧局长为我们带来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制度创新方面新颖的内容。朱瑞庭副校长把“一带一路”与中国企业“走出去”结合起来,透彻分析当前形势以及下一步的科研重点;周英芬老师以大量数据呈现TPP与亚太自贸区建设;郭薇老师讲解中国跨境B2C电子商务的挑战及对策;常健聪老师的讲话从欧盟对中国跨境直接投资的反馈上分析出对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启示。

会场学术气氛浓厚,参加者不仅有商学院等学院和部门的老师,还有跟讲演内容相关的工商、国贸和电商专业的在校学生。


孙元欣教授(左六)与朱瑞庭副校长(左五)、陈祝林处长(左四)、郭大宁院长(左七)及课题组成员合影


孙元欣教授讲演


周湧局长讲演



朱瑞庭副校长讲演


课题组成员讲演(从左起为商学院  周英芬副教授、常健聪老师副教授、郭薇副教授)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